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假如我是大富翁

「大富翁」,對我這個小學生而言,只能以「遙不可及」與「天方夜譚」來形容了!不過不需氣餒,也許哪天我中了樂透彩,或是等我長大成就非凡時,夢想成眞也不無可能喔!有夢最美!
                                                                                            
假如我是大富翁,我要用這筆錢蓋一座舉世無雙的圖書館。圖書館裡,不但藏書豐富,也要不斷網羅新出版的暢銷書,還要高薪聘請許多會說能演唱作俱佳的故事高手或導讀老師,使得小朋友趨之若鶩,愛上圖書館讀萬卷書。

假如我是大富翁,我會去買棟別墅。記得媽媽最喜歡有花園的房子,到時候再請專家幫我們設計、打造一番,肯定是棒呆了!到那時候,我想我的心情一定會是永遠百分百、天天星期天的啦!

假如我是大富翁,我會去買一輛豪華休旅車,請爸爸開車帶我們到處去兜風,遊遍全台名勝,吃遍各地美食。我還要和全家人去環遊世界,了解各國的文化、風俗,開闊視野,增廣見聞,成為美食家和旅遊達人。

假如我是大富翁,我會去幫助一些社會上真正需要我們幫助、關心的人,俗話說「為善常樂」、「助人快樂多」,助人能使自己心情愉快,又何樂而不為呢?
  
然而這世界上,有錢雖然很好,但是有些東西是金錢也買不到的,如:親情、友誼、時間……等。因此,錢,它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萬能的。假如有一天,我真的創造了億萬財富,除了實現理想之外,也要能捨得付出愛心去幫助別人,畢竟有捨才有得、施比受更有福,千萬不可以變成庸俗的守財奴!


假如我是大富翁,我會……唉~~~這一切都是想像!從此刻起,我要努力打好基礎,認真學習,有一天,我的美夢就會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