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我心目中的模範生

我心目中的模範生,既不是成績名列前茅的資優生,也不是面貌姣好、身材高挑的帥哥美女,而是品格好、人緣佳、幽默風趣、樂觀開朗的好學生。

我們班上,就有一位這樣的同學,他的成績雖然不是很優異,但是他的品格很好,很受班上同學的喜愛。有一次,我和他一起搭公車回家時,他看到一位老奶奶,邁著緩慢的腳步走上車,他二話不說,立刻起身,扶著那位老奶奶,到自己的位子上坐。然後,自己默默的站到老奶奶視線所不及的地方。他默默行善的背影,深烙我心,讓我感動不已。

還有,有他在的地方,就有笑聲,他講的笑話,總是讓大家捧腹大笑;他的幽默風趣,帶給我們全班歡樂,是我們班的開心果。雖然他的臉上有一大片紅紅的胎記,但他從不會因這樣而感到自卑,反而是以風趣詼諧的態度,來自我嘲解,幽自己一默,懂得用幽默來化解尷尬,讓他贏得好人緣。記得,五年級剛開學時,老師看到他臉上,那紅紅的胎記,便問他說:「你是被火紋身了嗎?」他則是笑笑的說:「老師,這是天使的吻痕!」他幽默風趣的回答,讓全班印象深刻。
雖然他只是個年紀小小的小學生,但是他總是以樂觀開朗的心,面對身邊所有的人、事、物。班上有同學,因考試考差而傷心難過時,他卻樂觀得說道:「不要為成績不好而難過,你知道嗎?愛因斯坦小時候的成績很爛,牛頓的數學奇爛無比……泰戈爾也曾說:『許多事情最好是一笑置之,不必用眼淚去沖洗。』」 他的樂觀,為考差的同學掃去了陰霾,令大家佩服不已。
成績優異的資優生,雖然吸引了許多人欣羨的目光;但是對我來說,我們班上這位品格好、人緣佳、幽默風趣、樂觀開朗的同學,就是我心目中的模範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