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一句好話,可以讓人如沐春風;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回味無窮;而一位好老師,可以讓人改變一生。海倫凱勒因為遇到了一位好老師,才能走出又聾又啞的黑暗世界,成為舉世聞名的女作家。

我很幸運,在求學過程中,也遇到了許多好老師,有的才華洋溢、身懷絕技,有的充滿熱情、教學活潑……其中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我的導師。她的教學,生動有趣,充滿魔力,是一位創意十足的經師;她的為人,誠懇親切、平易近人,是一位貼近孩子的人師。

每天,我都像小鳥般雀躍的心情,期待著老師的課。老師的教學,生動活潑、充滿趣味深受全班同學的喜愛。記得五年級剛開學時老師要我們準備嬰兒時期兒童時期……一系列有關成長的照片但是老師卻不告訴我們準備這些照片的用意。因此全班都好奇的你一言我一語的猜來猜去。老師見狀得意得站在一旁臉上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對全班說道:「嘿嘿!這是天機!」老師這麼一說全班就更好奇。老師好像是有魔法似的總是讓我們充滿期待她的葫蘆裡究竟是賣了什麼藥。老師的教學就是這麼有趣、刺激讓我的學習更有動力。

老師也很關心我們的生活她的目光很少離開我們,即使是下課時間只要稍有一些異樣老師馬上就會察覺適時的給予我們導正或協助。她就像是我們的好朋友可以和我們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像座燈塔可以指引方向;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像個暖爐給予支持的力量;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像個點子王激發學習動力。我的導師就是這樣的一位老師她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