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儲蓄是個好習慣

儲蓄是一種良好的習慣。在平時只要領到零用錢,我就會把它存到我的撲滿裡,只要養成儲蓄的好習慣,將來可以做很多善事,也可以養成節儉習慣。

記得,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媽媽為了讓我養成儲蓄的習慣,特地帶我上街買撲滿。看著琳瑯滿目的各式商品,我真不知如何下手挑選呢!後來,我選了一隻圓滾滾又笑咪咪的粉紅豬,回家後,很小心謹慎的放入第一個十元硬幣,「叮!」的清脆聲響,我立刻愛上這種感覺。從此,我花零用錢時總是再三考慮它的必要性,盡可能的將錢存進我的撲滿裡;而且我爭取賺零用錢的機會,像幫忙做事啦,考試滿分…等等,就是為了聽硬幣投入撲滿「叮!」的清脆聲響。

撲滿滿了,我打開蓋子認真的數,並和媽媽兌成紙鈔;媽媽看我已能體會儲蓄的樂趣,便又帶我去郵局開戶,讓我將攢下來的零用錢存進帳戶裡。漸漸的,我現在六年級了,看著新聞報導中許多卡債族抗議或自殺的消息,我深深體會媽媽的用心良苦。她讓我從小就養成儲蓄的好習慣,使我沒有寅吃卯糧的惡習。她並提醒我:「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希望我保持節儉、儲蓄的好習慣。

您有儲蓄的好習慣嗎?如果沒有,就從現在開始吧!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若是遇到什麼急用,你就有一筆錢可安心,更不用怕成為卡債族的一份子。媽媽常說:很多人為了錢而誤入歧途,我們必須未雨綢繆,不要臨渴掘井,所以養成儲蓄的好習慣,才不會事到臨頭後悔莫及。


俗話說:「聚沙成塔,滴水成河。」一點一滴的知識可以變成智慧;朝朝夕夕的運動可以保持健康;一元一元的儲蓄可以累積財富。儲蓄是一種觀念,更是一種習慣。儲蓄是個好習慣,儲蓄會讓我們的生活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