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常存感恩心

人生在世,如果沒有大氣層的庇護,我們將被炙熱的陽光殺死;沒有大自然的給養,我們將會餓死;沒有父母的養育,我們將無法得到良好的成長;沒有師長的教導,我們的知識不能增長。因此,我們要時常存感恩心。常懷感恩心的人,比較幸福快樂。

每天早晨,迎接我的總是香噴噴的早餐,有時是吐司加果醬配上牛奶,有時是豬排三明治加上現打蔬果汁……這是媽媽為全家人準備的早餐,營養又豐富。每當我享用早餐,就會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感謝媽媽用心為我準備早餐,讓我一整天充滿活力。

還沒有踏進校園,遠遠就能看到穿著背心,正在執勤的導護媽媽,我熱情的和她打招呼,說聲:「導護媽媽早。」她很開心的對我微微笑。不論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頭,導護媽媽從不缺席、也不曾喊累,感謝導護媽媽辛苦的指揮交通,守護我們平安到校。星期一和星期四的早自習,志工媽媽會到班上照顧我們,有時講故事給我們聽,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有時帶領我們讀經,讓我們領略古代聖人的智慧。感謝志工媽媽為我們付出愛心,讓我們晨間時光更充實。

上課的時候,老師用心的教導我們,就連下課的時候,老師也一刻不得閒,不是忙著批改堆積如山的作業,就是個別指導課業落後的同學。每當我在課業上有聽不太懂的地方,便會馬上去請教老師,老師總會不厭其煩的指導我,直到我懂了為止。當我和同學吵架,心情不好的時候,細心的老師也會開導我,幫我排解糾紛。感謝老師,讓我有個快樂的學習園地。


感謝父母,讓我衣食無缺,健康成長;感謝老師,讓我快樂學習,勇於探索事物。要感謝的人還有好多好多,常存感恩心,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常存感恩心,讓我更加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