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保護自己,我有妙招

日常生活中,隱藏了許許多多的危險,身為小學生的我,年紀雖小,沒有什麼大本領,但是保護自己,不要受到傷害,我有妙招。

每天我都會排路隊,和同學一起結伴上下學。但是,有一次,因為發燒,健康中心護士阿姨打電話給媽媽,請媽媽先到學校帶我去看醫生,媽媽要我先到學校大門口等她,她馬上來接我。我背好書包,拿了外出單交給警衛伯伯後,走出校門,我就站在大門口等媽媽。等了一會兒,有位叔叔走了過來,笑笑地對我說:小朋友,你在等媽媽來接你對吧?我本來想回應他的,但是我想到媽媽常叮嚀的“不要隨便和陌生人說話”,於是,我假裝沒聽到的走開,但是他仍不死心,跟了過來說到:你媽媽臨時有事,請我代她來接你......我還是沒理他,假裝沒聽到,快步地往學校警衛室走去,這時他竟拉了我一下,正準備再跟我說話時,我就故意大聲喊到:不要拉我!我媽媽來接我了!我這麼一叫,這位怪叔叔也嚇得立刻跑走。這時,警衛伯伯跑了出來,媽媽也正巧到。媽媽誇我應變得宜,才能成功的從這次的驚魂記中順利的脫身。
這次的驚魂記後,我隨身都會攜帶哨子,如果遇到壞人時,就用力的吹哨子,引起路人的注意,以達到嚇退歹徒的目的。上下學時,我都會和同學結伴同行,儘量不單獨行動,如果不得已,只有一個人時,我會往人多的地方走; 萬一被跟蹤時,我會鎮靜的,盡快到繁華熱鬧的街道、商場等地方,想辦法擺脫尾隨者;或走進導護商店,向店員借電話,請家人來接我。

俗話說:多一分警覺,就會多一分安全,少一分傷害。平時,多訓練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遇到危險時,才有能力和妙招保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