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三思而行

“快來看!”朋友們在我前面興高采烈地招著手。我興致勃勃地小跑了過去。只見一嬌豔的花朵,從院子的欄杆伸出來,美麗極了。   “摘一朵吧!”不知是誰先說的,頓時在我們幾人當中引起了一陣小騷動。大家開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摘一朵又不會怎樣……”  
這時,小雲輕輕推了我一把說:“你敢摘嗎?”“為什麼不敢?我可不是膽小鬼!”我理直氣壯地反問。突然,吵吵鬧鬧的人群一下子鴉雀無聲。大家用一種十分異樣的目光看著我。我用手在他們每個人面前晃了晃,用力地吞了吞口水說:“你們看……看著我做什麼?”話還沒說完,茜茜就興奮得把我拉到花朵前說:“那你摘一朵呀!”他們露出一副詭異的笑容,滿是期待的說:“你說敢摘的啊,快點啦!”  
最後,我敵不過大家的刺激。視死如歸似的,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把手伸向那簇美麗的花朵:“到底摘不摘呢?我怎麼可以這樣做……三思而行,再考慮一下……算了,不考慮了……”咯!隨著花莖被折斷的聲音,我如夢初醒,慌忙地抬頭,只見一位怒氣衝衝的老爺爺跑了出來,朝著我破口大罵。我一回頭,大家早就溜得無影無蹤了。再定睛一看,不遠處的草叢裏,六七個腦袋湊在一起,著嘴正偷偷的笑呢!我順手把花一丟,向前面奮力跑去……
人們常說:“三思而後行”,今天我總算好好“領教”了一番。想著今天又有一個美麗的小生靈在我的莽撞下提前結束了,我不由自主得羞愧起來,並雙手合十,悄悄地祈禱老爺爺下次不要認出我來,那可愛的花不要生我的氣。

這次衝動的行事,我深深的體悟到「三思而行」的重要,在做一件事或決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先經過仔細的思考後,再去行動,才不會後悔莫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