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閱讀的快樂

閱讀像吃巧克力一樣,令人回味,令人上癮。閱讀不僅開啟智慧之門,也開啟了靈魂之窗,藉由別人的筆延伸了我的視野。不論在什麼地方,只要一本書在手,就能帶著我的心靈起飛,讓我展開夢想的翅膀,飛到浩瀚知識叢林,去探索各種領域的新知識。我就像搭著一張魔毯,提著阿拉丁的神燈,懷著快樂和希望,飛向書的王國。
我愛閱讀,並不是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是因為書是我最喜歡的朋友。從我還沒識字開始,圖畫書就陪我度過一段美好的童年。後來,媽媽念書給我聽,把字用畫的給我看,那時候,我就覺得文字真是奧妙,每個圖案串連起來,竟然可以創造出精采的故事來。真是太神奇了!
讀《三國演義》,可以知道中國歷代的史實和趣聞;讀《千家詩》,神遊在詩詞中,彷彿已經遊遍千山萬水,看盡春花秋月;讀《紀曉嵐》,他捉弄人的方式很特別,文筆幽默、對聯絕妙,令人開懷;讀《伊索寓言》可以從小故事體會其中寓含的大道理;讀《空中英語教室》,可以知道一些世界著名的景點、不同的人、事、物,和不同的文化,認識更多英文單字,使英文實力更上一層樓;讀〈科學漫畫〉,可以了解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科學常識,像是:棒球投手如何投出變化球,原來是因為握球的方式和空氣的阻力所形成;也可以知道為什麼鳥可以在天上飛……。閱讀就像一趟新奇的尋寶旅程,使我們增廣見聞。

假如知識是一座寶庫,閱讀就是到達寶庫的捷徑;假如人生是一篇悠揚的樂章,閱讀就是悅耳動聽的音符;假如生活是一罈需要細心釀造的酒,閱讀就是香醇芬芳的陳年老酒。閱讀的快樂說不盡,閱讀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快樂,我是一個快樂的愛閱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